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立委合併選舉 賴神:確立交接法制化

總統與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要先處理總統卸任到就職之間的權力空窗期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與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要先處理總統卸任到就職之間的權力空窗期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2015/02/02 10: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6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是否脫勾,引發議論,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目前民意希望合併選舉,但要有配套,國會應先處理總統卸任到就職之間的的權力空窗期問題,儘速確立交接法制化。

賴清德說,總統與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各政黨都有不同想法,目前支持度較高的政黨希望合併選,支持度較低的政黨則希望脫勾,而幾場座談下來,似乎民意傾向合併選,主要是可以減少經費支出,但總統就職前的權力空窗,影響國家運作的問題也必須正視。

賴清德指出,分開選或合併選都其道理,雙方的顧慮都不能偏廢,他認為總統權力空窗期的交接應儘速法制化,才能真正落實民意,也避免國家空轉。

至於是否參選總統,賴清德強調這週內會拜訪辜寬敏,向他請益, 將找時間召開正式記者會,個人動向對外講清楚、說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