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航線3/5上路 民航局:傷害兩岸情感

中國未經台灣同意擅劃設新航路,不僅影響台灣飛航安全,更嚴重衝擊台灣空防。民航局今日呼籲中方,在兩岸達成共識前,切勿實施,影響兩岸人民情感。(圖由民航局提供)

中國未經台灣同意擅劃設新航路,不僅影響台灣飛航安全,更嚴重衝擊台灣空防。民航局今日呼籲中方,在兩岸達成共識前,切勿實施,影響兩岸人民情感。(圖由民航局提供)

2015/02/24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擅自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單方面在海峽中線西側劃設4條新航路,其中M503航線距離兩岸海峽中線僅7.8公里,嚴重危及台灣飛航安全與空航,並公告將於3月5日開始實施。我方表達抗議後,談判因故延宕迄今,眼見3月5日在即,民航局今日呼籲中方,在兩岸談判未完成前,切勿貿然實施,傷害兩岸情感。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兩岸原定2月7日在王張會時談判,不料4日發生復興空難,王張會延期,陸委會表示雙方對於新航路仍無共識,想不到不久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因張顯耀事件請辭,兩岸遲遲未就航線議題再度展開協商。

眼看3月5日實施日在即,民航局長林志明今日呼籲中國,在兩岸未完成協商之前,切勿貿然實施新航路,以免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民航局航管組組長李建國也警告,若中方質疑飛航新航路,萬一飛機因天候不良或機械故障時誤入我方軍演空防區,我方將視為不明飛行物處理,這非我方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