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影響2016佈局?蔡英文:持續尋求合作空間

蔡英文受訪時提到,持續與第三勢力進行商談,爭取國會過半的改革力量。(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受訪時提到,持續與第三勢力進行商談,爭取國會過半的改革力量。(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立委選舉在即,「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等第三勢力政黨日前紛紛表態投入明年選戰,是否因而影響民進黨整體佈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表示,目前持續與這些「社會力量」尋求合作空間,希望能在既有的空間基礎下,爭取國會過半的改革力量。

2016立委選情逐漸升溫,代表「時代力量」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與洪慈庸,以及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為首的「社會民主黨」接連表態,願意投入明年立委選舉。

第三勢力的崛起雖有利於綠營對抗國民黨在立院的優勢地位,不過卻也連帶壓縮黨內提名的立委席次;據傳有部分民進黨人士認為,黨內目前聲勢正旺,不應該禮讓過多名額給第三勢力,因此整合問題成了民進黨進軍2016的一項難題。

蔡英文今日在出席一場228追思活動會後表示,民進黨仍然持續與明年願意參予的「社會力量」進行溝通,只不過還需要時間坐下來好好商談,尋求一些可行性的空間,蔡還指出,如果彼此都能有一個很好的安排,明年爭取國會過半的改革力量就會增大。

至於談到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內的茶壺風暴,蔡英文表示認同柯文哲的說法,認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過她也呼籲能為國家降低衝突、減少紛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前往義光教會出席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前往義光教會出席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