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動刀打房! 將推5萬戶出租公宅 僅市價7折

柯文哲的目標是在任期結束前,新增2萬5000戶只租不賣的公宅,以提供大量供給來打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的目標是在任期結束前,新增2萬5000戶只租不賣的公宅,以提供大量供給來打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4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不斷「磨刀」,現在傳出要對高房價「動刀」,策略是「以量制價」,目標則是在任期結束前,新增2萬5000戶只租不賣的公宅,希望8年內達到5萬戶,以提供大量供給來打房,不少專家學者都認為,柯文哲的打房將會成功!

壹週刊報導,柯文哲近期將發表「居住憲章」,除了宣示居住是基本人權的決心,也將廣設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在4年任期結束前將會斥資1300億元完成2萬5000戶。

報導指出,營建專業出身的台北副市長林欽榮透露,未來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將會以市場的7折出租,加上釋出大量的住宅,利用增加供給,凍結房價。林欽榮強調:「讓需要住在首都的人,有個新選項,年輕人不一定要買得起,但至少住得起!」

林欽榮指出,台北市目前的公宅只有5、6000戶,柯文哲的目標是8年內要達5萬戶公共住宅,任內就要達到2萬5000戶。他透露,未來將釋出的公共住宅,面積從一房到三房不等,月租金從6800到2萬5000元,租金行情約為市價的7至8折。

房市專家、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直言,一旦有大量的出租住宅出現,區域內的購屋需求絕對會被吸走!永慶房屋集團總經理黃舒衛表示,對公共住宅附近的投資客會有些壓力,可能會降低租金,也可能怕社區被標籤化,可能會盡快賣掉。

北市公共住宅對象條件

只要在台北市就學、工作,以20至45歲的年輕人優先,家庭年收入在40%分位點(北市去年度為119萬元)以下,名下無房產、無承租市有國宅皆可申請,租約一簽3年,最多可住6年。另外也依住宅法,保障10%的戶數給弱勢者,舉凡低收入戶、老人、受暴婦女、身心障礙者、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災民、遊民、原住民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