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服務費悄悄漲 半數被觀光局瓜分

去年103年全國超過2千萬出境旅客,每人要繳交300元機場服務費,但是其中有百分之60需分給觀光局作為觀光發展基金,去年觀光局「抽頭」36億,機場航空業痛批沒有「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圖為機場出境旅客檔案相片。(記者姚介修攝)

去年103年全國超過2千萬出境旅客,每人要繳交300元機場服務費,但是其中有百分之60需分給觀光局作為觀光發展基金,去年觀光局「抽頭」36億,機場航空業痛批沒有「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圖為機場出境旅客檔案相片。(記者姚介修攝)

2015/03/04 15:3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機場服務費悄悄漲價,目前仍在行政院審核,預計五月一日開始每位出境旅客機場服務費從300元提高為500元,但這些錢沒有「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其中百分之五十分配用作不合時宜的觀光發展基金。

許多航空公司業者指出,現行機場服務費的分配完全是不合理,「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是個很簡單的道理,全國去年機場服務費收入60億,其中超過36億被觀光局拿走,根本就不合理,觀光局卻表示機場服務費今年將調減為收取50%,今年如果以去年出境人數計算,新制機場旅客服務費每年可收超過100億,但是百分之五十超過50億將被觀光局瓜分。

航空業者指出,現在桃園機場已經公司化,更應該有更多的自主空間,這樣才可以造福旅客,例如現在桃園機場二期航站旅客轉機及行李輸送系統一直遭到詬病,機場不是沒錢,而是機場正常的收入被強迫分配到不該用的地方。

業者私下指出,早期已經不合時宜的觀光發展基金應該廢除,現在台灣觀光發展相當蓬勃,政府不應該用觀光發展基金名義從旅客服務費「抽頭」,全世界機場國際機場都在收服務費,大都用於本身機場的建設,交通部觀光局至現在還可以用觀光發展基金名義從中「抽頭」,根本不合時,目前法案還在行政院審核,希望行政院可以從發展台灣航空業為基準考量,用「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理念讓機場真的可以蓬勃發展進步,要不然機場的進步永遠趕不上航空公司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