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 綠委:打壓助長台灣人對中國的厭惡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說,台灣主權的聲浪越大,任何來自對岸的打壓都將助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說,台灣主權的聲浪越大,任何來自對岸的打壓都將助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5 12:1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天重申「九二共識」,強調若這項兩岸政治基礎遭破壞,兩岸關係將重回動蕩不安。對此,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呼籲中方尊重台灣民意,「越是打壓台灣,都將助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受訪表示,若某些政黨基於政治利益挑釁對岸,對兩岸和平沒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習近平應尊重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台灣新民意,況且,台灣主權的聲浪越大,任何來自對岸的打壓都將助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呼籲中國實務看待兩岸問題、尊重台灣民意、承認台灣主權、認清兩岸問題的穩定性,才能有助雙方未來交往。

至於習近平的談話是否意在向民進黨施壓?蔡煌瑯認為,不論對岸態度為何,民進黨都將確保台灣主權,這是民進黨執政的最高價值;民進黨也會在兩岸和平前提下,務實地與中方展開談話,兩岸交流穩定性不會受影響。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表示,習近平所提為一個根本的立場、基礎,九二共識是經歷無數次兩岸協商才得出的共識,也因為九二共識,兩岸在近幾年才有比較和平穩定的情況,這也是大家遵循已久的結果;呂還意有所指說,若某些政黨基於政治利益挑釁對岸,或意圖有所變更,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