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建中演講 神回學弟:應拆除蔣公銅像

建中學生排隊要賴神簽名,有如簽名會。(記者游蓓茹攝)

建中學生排隊要賴神簽名,有如簽名會。(記者游蓓茹攝)

2015/03/13 17:5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回到建國中學演講,向學生談行醫到從政之路,開放問答時,學生提出犀利問題,詢問建中是否該拆除蔣公銅像,賴清德說,繼二二八台南市宣布拆除台南校園蔣公銅像,他以校友身份建議,建中應該拆除蔣公銅像,因為學校不需要政治圖騰,若可放讓建中師生景仰、或對建中有貢獻的銅像或公共藝術,都可討論。

賴清德繼去年12月首度返回母校參加校友會後, 應校長陳偉泓之邀,今天下午再度返回母校,在夢紅樓與500多位學弟分享成長點滴,他談到當時還是高一新生時,從萬里鄉找公車站牌搭車、迷路到建中的趣事,也說建中不但臥虎藏龍,校風相當自由,當年與同窗在小週末每週三下午一起打球、看電影、看書,討論未來,真性情的相處點滴。

賴的高三導師朱再發也出席表示,當年賴清德在學業成績、環境背景並非最優秀的學生,但也希望藉著他的經驗,讓更多學生抱有希望,「未來人人都有可能當第二個賴神」,反而更有教育意義。

賴清德說,學生時期正值台灣社會民主運動風起雲湧,包括民國60年台灣退出聯合國、64年蔣介石過世、68年美麗島事變,他也受到感染、啟發。

賴更舉例,原本他兩個兒子希望父親從醫,對於他從政態度保留,但是太陽花學運之後,不但大兒子參加了50萬人遊行、老二更跑進立法院,甚至他在簽書會上遇到很多年輕人,許多年輕人一改以前對公共事務冷漠的態度,紛紛表示願意從政。

他也提及,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他不進台南市議會,以及決心不參加2016總統大選,是為「守住一份價值」。

賴清德看自己(最下排右一)小時候的畢業照。(記者游蓓茹攝)

賴清德看自己(最下排右一)小時候的畢業照。(記者游蓓茹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建中演講 ,建議拆建中門口蔣公銅像,與高三導師朱再發(中)合照。(記者游蓓茹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建中演講 ,建議拆建中門口蔣公銅像,與高三導師朱再發(中)合照。(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