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漠視軍中人權 蔣仲苓名言:「哪個地方不死人」

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戎馬一生,戰功卓著,但擔任國防部長時的爭議發言,使他的軍旅生涯留下抹不去的汙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戎馬一生,戰功卓著,但擔任國防部長時的爭議發言,使他的軍旅生涯留下抹不去的汙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19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昨天(18日)上午10點58分心臟衰竭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93歲。蔣前部長戎馬一生,戰功卓著,但擔任國防部長時的爭議發言,使他的軍旅生涯留下抹不去的汙點。

蔣仲苓曾任陸軍第6軍團司令、金門防衛司令官、陸軍總司令、國防部長、總統府參軍長與總統府國策顧問及資政等重要職務。

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因軍中不當管教致死案例暴增,1995年9月19日,當時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張俊雄、江鵬堅及新黨籍立法委員陳癸淼質詢他時,他竟然脫口說出:「哪個地方不死人?」在當時引發軒然大波,最後也逼得蔣仲苓在25日低頭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