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逃前飛官分析:中國劃設M503航路 背後目的不單純…

為抗議中國擅劃M503航路並即將啟用,近日多個公民團體接連表達強烈抗議,圖為公民團體衝入立法院門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為抗議中國擅劃M503航路並即將啟用,近日多個公民團體接連表達強烈抗議,圖為公民團體衝入立法院門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8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擅自在兩岸海峽中線附近劃設M503航路,近日許多公民團體展開接連抗議,表達對於馬政府接受M503航路的不滿。1981年駕機叛逃至中國的前空軍少校、曾任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的黃植誠分析,中國近期積極劃設M503航路,背後應有兩個目的。

據《中國時報》報導,黃植誠認為,目前台海和平穩定,而且中國方面正在積極營造「良好政治氛圍」,對於台灣民眾對M503航路有國安疑慮,他說,中國目前並不會冒任何風險,對台灣做出不利的舉動。

不過,黃植誠分析,中國劃設M503航路有兩個主要目的,第一為「戰略角度」,中國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後,進一步劃設M503航路,可以防止美國干預;第二則為「政治目的」,黃植誠不諱言,中國劃設M503當然有「政治意涵」,目的就是要防止民進黨2016贏得大選,若到時候不承認「九二共識」,可以有「討價還價」的籌碼與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