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交通與治安本業」柯P砍警27項冗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市政會議記者會,對媒體記者提問做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市政會議記者會,對媒體記者提問做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3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市政白皮書中的警政治安政策提到「減少雜務,回歸本業」,台北市政會議今天拍板定案,將刪除員警27項、43%的行政協助。柯P表示,每個局處不想做的事情都丟給市警局,讓警察做了很多與本業無關的事情,所以要求重新檢討,希望將一些冗事拿掉,未來有事情再找110就好。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過去警察局與各局處之間有62項行政協助事項,未來將刪減其中的27項。他說,感謝柯P解決員警業務龐雜的問題,所有的員警今後會隨著業務減少,致力於交通跟治安的本業。

不載考生引發反彈?邱豐光:可代叫小黃

邱豐光強調,未來採個案進行,而非例行業務,像是觀傳局查緝日租套房有困難,隨時打110,馬上會派線上警力協助。媒體詢問「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則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

柯P刪警27項行政協助:

●各級學校-協助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

●各級學校-協助校慶運動會派員宣導及安全秩序維護。

●教育局-協助護童專案執行。

●翡翠水庫-協助該局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查證違法捕魚、釣魚者身分。

●衛生局-協助辦理急性傳染病防疫教育及宣導(登革熱、腸病毒、禽流感、伊波拉、H7N9)。

●衛生局-協助查緝禁菸場所。

●衛生局-協助登革熱等防疫藥劑噴灑安全維護。

●衛生局-協助毒品危害防制講習會場秩序。

●衛生局-協助查緝非法食品及食品安全案件。

●衛生局-協助查緝不法(違規)食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食品管理)。

●衛生局-協助查緝不法(違規)藥物(含管制藥品、偽劣藥)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藥品管理)。

●衛生局-協助查緝不法(違規)化妝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化妝品管理)。

●衛生局-協助食品衛生稽查。

●衛生局-藥師、藥劑生、營養師等執業管理(含無照處理),協助查緝密醫密護。

●衛生局-狂犬病防治宣導工作。

●消防局-協助稽查爆竹。

●建管處-民間建築工程剩餘資源處理及營建違規稽查。

●建管處-接獲民眾報案查察營建工程工地有無施工妨害安寧。

●建管處-建物樓梯間設攤取締(私人土地,非屬道路範圍)。

●建管處-協助拆除違章建築工程安全維護。

●區公所-取締廢棄物、土。

●工務局-協助對民眾舉報公園內有違規停放汽機車之稽查。

●觀傳局-協助觀傳局稽查人員注意業者反應及掌握週遭狀況。

●觀傳局-協助日租套房現場稽查及查報。

●區公所-協助區公所辦理之登革熱高危點環境清潔。

●法務局-消費爭議、消費安全稽查

●各局處-稽查人員安全維護。

針對「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