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立院協商決議?毛揆完成亞投行意向書核定

行政院長毛治國傳已於今天中午完成亞投行申請意向書的批示,後續將依國安會議決議,委請國台辦提交給亞投行籌備處。(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傳已於今天中午完成亞投行申請意向書的批示,後續將依國安會議決議,委請國台辦提交給亞投行籌備處。(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1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會議昨決議透過中國國台辦向亞投行(AIIB)提交申請意向書後,財政部今天上午已將意向書報請行政院核定,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利用午休空檔完成批示,將依國安會議決議,交由陸委會請國台辦提交,意向書的內容與細節不便透露。

就政府提交申請意向書一事,立法院朝野黨團上午進行協商,認為行政院應本於尊嚴申請加入亞投行,應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申請意向書,維護國家最大利益,不得矮化,決議不透過國台辦,改由我方向亞投行籌備處申請。

毛治國下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也表示,行政院絕對遵守朝野黨團的協商決議,未來申請加入亞投行的過程一定透明公開,如果這些前提沒有達成,寧可不加入。

「風傳媒」報導則指出,財政部上午火速將意向書送往政院後,毛治國已利用立院總質詢的午休空檔完成批示,後續將依國安會議決議,交由陸委會請國台辦提交意向書。

至於意向書中涉及指稱台灣的用詞為何?行政院方面不願透露,強調意向書內容僅涉及參與意向的表達,正式入會身分將會進行後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