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車輪餅送進獄中」 網友解讀花媽臉書被批想太多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高雄市長陳菊(中)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右),開會前先品嘗Line紅豆餅。(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高雄市長陳菊(中)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右),開會前先品嘗Line紅豆餅。(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20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20日)南下屏東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開會,同時今天她為屏東農民社區推廣車輪餅,讓她因美麗島事件感傷,不過有網友自行解讀,覺得陳菊的臉書發文「話中帶話」,有意想表達「將車輪餅送進獄中」,但其他網友覺得只是想太多。

陳菊南下屏東參與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臺會議,並與賴清德、潘孟安等人同遊「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的Line稻田,並推廣當地農民共同製作的車輪餅。晚間陳菊在臉書發文,表示「咬下紅豆車輪餅的瞬間,美麗島時期身陷牢獄的畫面,驀地湧上心頭。」

陳菊提及自己因美麗島事件入獄期間,因為想念紅豆車輪餅的滋味,以圖畫向家人示意,之後為她送車輪餅入獄,讓她滿足思念的感受,如今再度吃到車輪餅,讓她感覺百感交集。

不過有網友就覺得文中陳菊提及「猶記得家人用盡心思將車輪餅送進獄中」,由於「車輪餅」常被網友比喻為國民黨,因此這段文字被網友認為疑似意有所指地表達「將車輪餅送進獄中」的訊息,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名網友的推測真的是想太多。

相關連結請見:

今天早上,我與賴清德市長、潘孟安縣長,參與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臺會議,也為屏東農民社區共同製作的車輪餅推廣,吃下了許久未嘗的紅豆車輪餅。咬下紅豆車輪餅的瞬間,美麗島時期身陷牢獄的畫面,驀地湧上心頭。憶起當年,我多次在牢房中想著紅豆車...

Posted by 陳菊 (花媽) 市長 on 2015年4月20日

陳菊的發文背部分網友認為意有所指,但也有網友覺得根本想太多。(圖擷取自陳菊臉書專頁)

陳菊的發文背部分網友認為意有所指,但也有網友覺得根本想太多。(圖擷取自陳菊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