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又要頭痛了!執政3個月北市職災傷亡人數爆增

柯文哲上任的3個月內,北市的重大職災傷亡人數就已達去年的4成,吳思瑤擔心今年的職災人數會超越以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柯文哲上任的3個月內,北市的重大職災傷亡人數就已達去年的4成,吳思瑤擔心今年的職災人數會超越以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1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中捷發生鋼箱樑墜落的意外後,外界紛紛關注工地工程的安全問題,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在市議會質詢市府民政部門時提到從今年1月至3月,也就是柯文哲上任的3個月內,北市的重大職災傷亡人數就已達去年的4成,吳思瑤擔心今年的職災人數會超越以往。

《風傳媒》報導,從2011年至2014年的北市重大職災傷亡人數分別為123、143、143、181人,受傷人數有逐年攀升趨勢,吳思瑤指出,總計今年1月至3月的傷亡人數共有59人,已經是前年的4成。

吳思瑤拿出資料對民政官員說,勞檢違法統計顯示,平均工地檢查次數只有1到3次不到,相關安全檢查有所問題,檢查的內容以違反監工、防護設施的營造安全與職業安全相關法規為主,不過勞動安全檢查人數每年卻只有21到25人,她認為人數和檢查次數不夠。

民政官員回答,中央可能會增加編制內的勞動檢查人員,大約會增加1倍的人數,不過市府人事處目前缺人,還沒有確定要增加市府本身的人員編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