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在公部門好修行 南市邀城邦執行長何飛鵬演講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應市府邀請演講「公務員的當責管理 ─人在公門好修行」。(圖由市府提供)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應市府邀請演講「公務員的當責管理 ─人在公門好修行」。(圖由市府提供)

2015/04/21 21: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今日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演講「公務員的當責管理 ─人在公門好修行」,市長賴清德加碼「讚聲」,並期許市政團隊建立「當責」文化,提高行政效率。

何飛鵬以個人及職場工作經驗,分享如何打造當責組織文化,並以台灣官僚體系的窠臼,道出公務職場的卸責文化,強調在民意高漲的這年代,唯有建立當責文化的組織,才能形成高效率及高滿意度的團隊。

賴清德稱讚何執行長「敢」順著感覺與理想走,有勇氣當公部門逃兵的人,實在不多,而從事新聞工作,也做得有聲有色;媒體是執春秋之筆,要批判是何其容易,但何執行長已走過另外一個階段,從事推動「當責」行政文化,這對台灣社會有很大的影響。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競爭力常常都是民間走在前面,較政府部門競爭力的評比高,雖然平均下來,在國際上成績還是不錯,但今天要談論國家競爭力的時候,政府效能若能提高,台灣就更有競爭力,尤其是在全球化競爭的洪流當中。

現場近180位市府主管參加,賴清德勉勵大家多用點心,即便在人手不夠,財政不足下,以創意來解決問題,「當責文化」就是「多做一點、做好一點就對了」!

市長賴清德致贈「安平劍獅」紀念品給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長賴清德致贈「安平劍獅」紀念品給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