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外環道截流治水 賴清德視察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視察新化外環道截流工程,向鄉親宣示治水的決心。(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視察新化外環道截流工程,向鄉親宣示治水的決心。(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3 10: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山裡的虎頭溪、那拔林溪、烏鬼厝溪等匯流後進入鬧區,以往豪雨時容易氾濫成災,市府利用外環道路施作時,進行溪水的截流改善工程,明年汛期前可望解決當地淹水之苦。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現勘,向當地鄉親宣示治水的決心,該截流工程分兩標,首期進度為45.3﹪,今年颱風季之前可以完成,第2期進度28.5﹪,合計經費1.17億元,總長度約1.5公里。

賴清德強調,縣市合併後,針對新化區陸續執行了7項治水工程,斥資近4.5億元,有的已經完工或施作中,虎頭溪大目橋上下游護岸改善與虎頭溪排水帝溪橋上游護岸改善等,目前辦理用地徵收,正積極推動,要徹底解決當地的淹水問題。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外環道截流工程利用了南170線與南幹支線旁道路新建截流壓力箱涵,將山區上游排水直接導入鹽水溪,改善豪雨時新化鬧區的水患,截流面積約132公頃。

新化區長鄭道立說,以往上游排水匯流後會進入鬧區的衛生一號排水,流路長約2.5公里,前年的康芮颱風,就因雨勢過大,無法及時宣洩,導致新化鬧區淹水,截流工程可以有效降低衛生一號排水的淹水風險,地方居民引頸企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