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爆 苗栗縣府向農會、銀行借款逾300億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今揭露,苗栗縣府最大的債權人竟是全國農業金庫,共貸130億元,次為台銀的97.5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今揭露,苗栗縣府最大的債權人竟是全國農業金庫,共貸130億元,次為台銀的97.5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24 12:5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嚴重惡化,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今揭露,苗栗縣府最大的債權人竟是全國農業金庫,共貸130億元,次為台銀的97.5億元。

吳宜臻剛召開記者會指出,據審計部統計資料,苗栗縣府向全國農業金庫的長、短期借款近130億元,次為台銀97.5億元,再來是中信銀的70.3億元、台灣中小企銀30億元、國泰世華15億元,這些大多是無擔保借款,按苗栗縣府的現況,只能還出利息。

她批評,苗栗縣在前縣長劉政鴻主政任內,一開始就耗費12億元興建新的縣府大樓,還劃定高鐵特定園區,大量徵收、開發;甚至每年都放煙火、辦音樂會,這8年來共花2.18億元在辦音樂會、放煙火,高於苗栗縣每年的營養午餐花費1億餘元。然而,劉政鴻讓苗栗縣的負債暴增3倍,卻能還清自己的7000萬元債務。真是個人生財有道,卻讓苗栗人債留子孫。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剛上任說要砍443名約聘僱人員,最後只砍3人;縣府從今年1到4月,就發包8.5億元;其中的媒體採買及道路綠美化就要5000萬元,這種3月個月就換1次的盆栽綠美化完全就是「劉規徐隨」,大搞毫無必要的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