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辛辣提問 朱立倫:壓力很大!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面對環保小局長們辛辣提問,活動後直呼「壓力很大」。(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面對環保小局長們辛辣提問,活動後直呼「壓力很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26 15:5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地球小公民論壇」,邀請各小學共100位「環保小局長」與市長朱立倫對談;小學生提問麻辣,甚至有學童與市長合照時,當面問朱立倫,「你覺得環保和選票,哪個重要?」讓朱立倫事後直呼「壓力很大」。

學童提問內容「五花八門」,從限水、PM 2.5、核電,到工廠廢水,都圍繞小朋友心中最關心的環保課題。

近日各界都相當關心朱立倫是否要選2016?學童也跟上時事話題;新市國小唐若庭在提問前開玩笑說,「請市長放心,不是要問關於選總統的問題。」讓全場哄堂大笑。

另一位胡小朋友則在與朱立倫合照留念時,當面問朱,「市長,你覺得環保和選票,哪個重要?」

記者事後訪問胡小朋友,他回答說,因為住家附近的宮廟常常燒金紙,污染空氣,但大家都說,如果禁止宮廟燒紙錢,會影響市長的選票,所以才會問這個問題。

不過,胡小朋友說,當時沒有聽到市長的回答。環保局長劉和然說,合照完有向小朋友說明,新北市環保局結合民政局,合作推動金紙「集中燒」,推動空污減量,事後也再進一步向家長說明,未來會持續宣導。

活動結束後,媒體詢問朱立倫如何看到「小局長」們的題目?朱立倫說,壓力很大,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很有想法、很有創意,如果這麼多小局長,在每一個學校、每一個角落,幫我們做好環保教育的工作,整個社會就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