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技術拖延? 當選無效之訴停擺兩月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及前議員王峻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迄今已經四個月,因李陣營聲請法官迴避,被台南地院駁回後,又提起抗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及前議員王峻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迄今已經四個月,因李陣營聲請法官迴避,被台南地院駁回後,又提起抗告。(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7 23:5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南檢及前議員王峻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迄今已經四個月,因李陣營聲請法官迴避,被台南地院駁回後,又提起抗告,依照民事訴訟法,這段時間必須停止訴訟程序,全案目前仍在台南高分院審理,法界人士研判,如此一來,外界期盼今年6月一審審結時間勢必延後。

由於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李全教涉案為由,表明在法院判決結果前,不會進入議會,法界人士研判,李陣營不無以此方式「以拖待變」,事件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市議員林宜瑾指出,李全教的做法就是要拖延審判程序,這凸顯他的心虛,不敢坦然面對司法,李全教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清白,如果是這樣,就不應該利用技術性拖延,儘早讓司法審判,把結果攤在陽光下,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這樣一定會被人民鄙視。

李全教目前涉及刑事的議長賄選案,以及民事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其中議長賄選案已經起訴。至於當選無效之訴,在南檢及王峻潭提告後,目前由台南地院併案審理。

但李全教在今年1月6日,當選無效之訴首度開庭後,以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之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由於該案有兩名原告,李陣營分兩案提出聲請,但都遭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不服,提起上訴,目前兩案都還在台南高分院審理中。

台南地院指出,兩件迴避聲請案中,一件在2月26日駁回,經被告抗告後,已經在3月24日轉送台南高分院。另外一件則是在3月6日駁回,被告同樣再提抗告,3月31日轉送台南高分院。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指出,由於被告提起法官迴避的聲請案仍在審理中,依法需停止審理,直到裁定結果確定後,才能繼續審理程序。

法界人士表示,當選無效之訴依法需在半年內審結,從去年底王峻潭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後,理論上今年6月底之前,一審就要做出判決,但如今受迴避案拖延,審理又拖延了將近兩個月,全案已經不太可能在今年6月前做出一審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