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要替白凜找律師 網友淚推:守住登山奇才!

游錫堃表示,他願意親自了解狀況,並幫張男找律師幫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游錫堃表示,他願意親自了解狀況,並幫張男找律師幫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3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鏡音王國」主要幹部張姓少年(白凜)和離家出走的少女相處10天、帶她去爬山,被警方依略誘罪將張男函送,引起外界關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他願意親自了解狀況,並幫張男找律師幫忙,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推文給讚,「推水牛伯」。

白凜的新聞在網路上引起回響,因「孔子第77代傳人」孔小妹與家人吵架,透露想離家出走的念頭,白凜便提供孔小妹住所、帶她爬山,卻被孔家屬提告;但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指白凜只是為了要保護對方,並無傷害之意,且張男17歲就能自給自足,爬山實力好到能帶團,背負能力30公斤以上。

同為山友的游錫堃在臉書附上新聞報導和PTT文章擷圖,PO文要大家幫忙協尋白凜,「據網友指出這位張姓少年並不是壞人;不管好人壞人,我認為大家應該拉他一把。現在他被函送法庭,同為山友的我,願意親自了解情況並找律師幫他的忙,請大家協助提供聯絡他的方式!」

訊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狂推,網友大讚「水牛伯情意相挺阿」、「守住這位17歲的登山奇才」,也有網友表示,「水牛伯如果能幫到這個孩子就太好了,其實登山版上有過關於他的討論,媒體很多都把焦點放在不重要或獵奇的地方,但這是個有能力的孩子,如果走對方向,或有人能拉他一把,未來,或許至少在登山部分一定能很了不起」,還有網友對於媒體報導的新聞不滿,直呼「媒體霸凌最可怕」。

游錫堃在臉書附上新聞報導和PTT文章擷圖,PO文要大家幫忙協尋白凜。(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在臉書附上新聞報導和PTT文章擷圖,PO文要大家幫忙協尋白凜。(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