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朱習會 洪秀柱:有助開創未來新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率團訪問中國,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會見,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率團訪問中國,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會見,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5/05/04 1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肯定朱此行所代表的意義,認為在連胡會10週年時,兩黨主席的見面,有助於再開創未來的新局。

洪秀柱認為,朱能夠在會晤時,表達台灣需要更多參與國際組織的空間,包括區域和平、區域經貿組織等,充分表達了國人對於國際空間的需要。

她表示,朱主席在民進黨抹黑、抹紅的情形下,仍願意走訪中國,「我為他喝釆」。從2008年起,國民黨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了貢獻,是做事的黨,「但是民進黨做了甚麼?不過只出一張嘴!」

洪強調,兩岸關係絕非國共關係,但民進黨如果一直反對「九二共識」,只在口頭上跟著叫「維持現狀」,但是到現在為止,也說不清甚麼是維持現狀,「這種偷懶、投機的心態,有甚麼資格批評國民黨與朱立倫」。

洪秀柱指出,從這次兩黨領導人的會面也可以看出,若不開啟政治對話,不就兩岸政治定位問題協商,我國參與國際空間的問題不易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