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國民黨如果不要中華民國了 請說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今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朱習會」,言談中提及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卻沒說出「一中各表」。(美聯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今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朱習會」,言談中提及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卻沒說出「一中各表」。(美聯社)

2015/05/04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朱習會」,言談中提及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卻沒說出「一中各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國民黨長期主張一中各表,他多麼希望朱立倫此行能「表」一下中華民國,卻沒聽到。他呼籲,如果國民黨不要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了,該對外界說清楚。

若不表一中 蔡其昌:台灣就變中國一省

蔡其昌在今晚(4日)播出的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國民黨長期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這次朱立倫赴中國訪問,「我多麼希望朱主席去表一下一中」、「這是你們自己講的嘛」,但他很認真的看朱習會,卻沒看到朱立倫把中華民國「表」出來。

蔡其昌勸國民黨,不要每次只有在國內選舉,才拚了命表中華民國,該用到的場合通通不敢用,如果面對北京都不敢表一中,那麼當「九二共識」被國際化的時候,那時的九二共識就剩下一個中國,台灣只能在一個中國底下參加國際組織,變成中國的一省。

蔡其昌認為,不管大家是什麼黨,只要覺得我們還是個國家,國名叫做中華民國,所有的人都應該抗議,因為中華民國在朱習會的過程中實質被消滅。

蔡其昌呼籲,國民黨如果真的覺得捍衛中華民國是他們的責任,就說清楚;如果國民黨不要中華民國了、不想再捍衛這塊招牌了,也應該跟大家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