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打臉自己 當年稱九二會談「功虧一簣」

總統馬英九今天再強調九二共識,是由前總統李登輝時期拍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再強調九二共識,是由前總統李登輝時期拍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5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抨擊「九二共識」是「豪肖話」,表示當年根本就沒有達成共識。總統馬英九今表示,九二共識的內容,是由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拍板定案,且自己也列席了當時的會議。但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在臉書PO出當年的新聞影片,質疑當年馬英九稱「九二會談功虧一簣」,現今哪來的「九二共識」可言?

馬英九今表示,「九二共識」的由來是從李登輝召集國統會,自8月開會開始,並提到,一直到了當年10月雙方在香港會談,開始時雙方談不攏,等回台灣後,台灣以這個基礎再提議,談不攏沒關係,只要一個中國的原則,雙方用口頭方式,各自表達,「這點他們(指中國)同意了」。

不過,根據黃昆輝所PO出的新聞報導指出,1992年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當年表示香港會談「功虧一簣」,其中原因為「中共凸顯政治企圖」、「中共海協會缺乏誠意」、「中共海協會代表授權不足」、「商談時間太短」。

黃昆輝質疑馬英九,當年曾說「九二會談功虧一簣」,現在哪來的「九二共識」可言?

他表示,馬英九不太記得當年自己說過什麼話,但包括李登輝、黃昆輝、許惠祐等人都還記得。

相關影片:

1992 新聞會說話!馬英九張飛打岳飛,2015馬 打 1992馬 ?!自己說 1992 九二會談功虧一簣,哪來「九二共識」可言?馬英九不太記得自己當年說過什麼話了嗎?沒關係,李登輝前總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許惠祐都記憶力很好、都還記得!...

Posted by 黃昆輝 on 2015年5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