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為何事? 施明德拍桌怒罵高嘉瑜

面對高家瑜的疑問,施明德拍桌怒批「好大的膽子」!(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面對高家瑜的疑問,施明德拍桌怒批「好大的膽子」!(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2015/05/21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宣布參選2016總統,以「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為競選主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提出疑問,是否呼應總統馬英九7週年就職演說的和解與團結,遭施明德拍桌怒罵,「好大的膽子!」、「妳怎麼可以扣我帽子!」

今晚的《正晶限時批》,高嘉瑜問,施明德所謂的和解是否與馬英九相呼應,而施明德的大一中架構,是否有向中國靠攏的意思。施明德表示,他當民進黨主席時就提倡大和解,離開民進黨時,黨中央還送了一塊「大和解為台灣」的匾額給他,施明德越說越激動,還拍桌,「你怎麼說是我在配合馬英九!好大的膽子!」批高嘉瑜不用功、無知。

施明德以5個原則解釋大一中架構,第一,不片面改變現狀,第二,所謂的現狀就是中華民國,自1949年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存於世,第三,一中原則現在多被簡化為一個中國,所以要改提大一中架構,第四,大一中架構凌駕於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雙方共建不完整的國際法人,以共識決處理兩岸事務,作為現階段的過渡方案,第五,在大一中下,雙方應放棄敵意、共同維護地區安全,且都有權利加入國際組織。

施明德強調,他的主張從頭到尾都沒有變,也沒有向中國統派靠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