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總統級綠卡會自動失效 立委級不會

前立委李慶安2008年被週刊爆料仍有美國籍,隔年1月黯然辭去立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委李慶安2008年被週刊爆料仍有美國籍,隔年1月黯然辭去立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高調宣布放棄綠卡,引起各界熱議,被認為是「打臉」一再聲稱綠卡多年未使用就會自動失效的馬英九總統。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諷刺說,綠卡分為「總統級」和「立委級」,只有總統級會自動失效。

彭文正:李慶安應該要求平反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今(24)日討論蔣萬安的綠卡問題,來賓鍾年晃表示,綠卡有兩種,一種是總統級,放久就會自動失效;另一種是立委級,要自己放棄,如果不放棄會出事,像前立委李慶安的國籍就出事,差別就在於她沒當總統,如果當了總統自然放久就會失效。鍾年晃感慨,蔣萬安這小孩不懂事,怎麼可以打馬英九的臉?

主持人彭文正說,李慶安應該要求平反,說她放得夠久,AIT為什麼不讓她失效?鍾年晃之後正色表示,現在得到的結論就是馬英九在鬼扯,顯然他當選總統之後,偷偷補辦了放棄綠卡的手續,否則美國國務院和AIT不會出來幫他澄清。

李慶安、馬英九都說「自動失效」 下場大不同

前立委李慶安2008年被週刊爆料仍有美國籍,擔任1屆台北市議員及3屆立委期間,涉嫌隱瞞雙重國籍,詐領民代歲費與公費共1億多元。李當初一再聲稱她的美國籍在就職我國議員時就已「自動失效」,不過同年12月,美國國務院回覆我國外交部詢問時明確表示,李慶安擁有美國公民身分,李隔年1月黯然辭去立委。

另方面,馬英九自2008年參選總統起頻遭質疑仍未放棄綠卡,馬始終對外宣稱,他的綠卡數十年未使用,已自動失效。去年5月因週刊報導「馬恐遭美追稅」,綠卡爭議再起,AIT隨後出面證實馬已「放棄」(abandonment)永久居留權,雖讓綠卡爭議告一段落,但與馬聲稱「自動失效」的說法有明顯出入,反讓外界更質疑馬的誠信。

馬英九自2008年參選總統起頻遭質疑仍未放棄綠卡,馬始終對外宣稱,他的綠卡數十年未使用,已自動失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自2008年參選總統起頻遭質疑仍未放棄綠卡,馬始終對外宣稱,他的綠卡數十年未使用,已自動失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