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辦圓環參與設計 議員批:居民不知道

林洲民表示,該模型圖是「我做為一個住在台北超過40年資深市民的了解,我對那地方有感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洲民表示,該模型圖是「我做為一個住在台北超過40年資深市民的了解,我對那地方有感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9 17:53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台北報導〕老台北人的記憶建成圓環遭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拆除,新台北圓環卻因設計錯誤養蚊多年,但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卻發現,柯市府明天將於圓環辦公民咖啡館「建成圓環創意發想PK賽」,但她詢問圓環周邊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天水街住戶「都不知道」,柯市府甚至設計新圓環模型,殊不知馬市府當年也做一個模型,沒傾聽民意,呼籲柯市府不要步入之前馬英九後塵。

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持續好幾天都努力在做,其實有通知里長,上次開會也通知議員,顯然傳達還不夠,市府會改進,且剛剛才校正活動新聞稿,馬上要發。至於明天公民咖啡館,將邀請建築師、地方文史工作者、商會代表;都更處長方定安說,「很怕明天圓環會爆滿,因為人真的很多」。

顏若芳立刻質疑,與會者該不會是一群專家學者,剩下里民呢?該不會只能在門口外面開放空間聽座談?由於都發局已製作綠建築版的圓環模型,顏也質疑柯文哲,「如果你們做室內設計,還沒討論,第一次見面就拿一張設計圖,請問是討論設計圖,還是業主需求」;也質疑林洲民,新圓環模型「是你去地方了解?還是依據你自己了解所製作?」

林洲民表示,該模型圖是「我做為一個住在台北超過40年資深市民的了解,我對那地方有感情」;過去政府會而不議、議而不決,因為沒帶東西講,對著空氣講,市府的可能性方案,是依據過去10年間大家的意見,並接受大家批評溝通。對於顏所質疑問題,柯文哲則表示,「不會啦!」

公民咖啡館自明天上午9點半開始至下午5點20分,依上、下午分「都市再生議題」與「建成圓環創意發想PK賽」,上午先藉由老大同人的口述廣泛搜集關於圓環的歷史脈絡、基地資料、故事及創意想法等意見;下半場則找來都更中心的繪圖手或建築師,以簡單模型與手繪圖面呈現討論結果。

產發局表示,公民咖啡館將不只一場,凝聚地方共識前會不斷進行討論,孫啟榕、李東明、樓琦庭、徐柏瑞、劉欣榕等深根在地發展的專家學者與社區規劃師,都將帶領民眾重新思考圓環空間發展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