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制度化合作平台

台灣與美國今早在臺北賓館宣布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簽署瞭解備忘錄。由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右二)與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左二)代表簽署,美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助卿芮福金(左一)及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右一)共同見證。(記者陳伃軒攝)

台灣與美國今早在臺北賓館宣布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簽署瞭解備忘錄。由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右二)與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左二)代表簽署,美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助卿芮福金(左一)及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右一)共同見證。(記者陳伃軒攝)

2015/06/01 12:3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灣與美國今早在臺北賓館宣布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簽署瞭解備忘錄。這次瞭解備忘錄將台美現有的人道援助、公衛、環保、能源等合作計劃案,予以制度化,以利台美進一步的擴大合作。

簽署儀式由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及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代表簽署,並由美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助卿芮福金(Charles Rivkin)及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共同見證。

芮福金也是繼2012年前任助卿費南德茲(José Fernandez)訪華來,美國國務院訪華最高層官員。

芮福金致辭表示,這不僅強化美台之間更廣泛的合作,也提供絕佳的平台,擴大我們在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共同參與。

芮福金表示,美國和台灣的企業界一向以創意、膽試、國際視野、人才培育來驅動社會發展,如今發展為活力充沛的社會,政府除了制定和推廣相關政策,也敦促企業界投入資源改善我們的社會與環境,能見證這個富有創新與創業精神的政策啟動,著實令人高興;這個架構也是里程碑,訴說台灣由國際援助接受者轉變為提供者的成功故事。

美國在台灣協會處長馬啟思表示,GCTF將美台之間的合作平台制度化,進一步擴大美台關係的亮點。美台長期建立互利互惠的緊密關係,實踐民主方面更是志同道合的夥伴,如今雙方在眾多領域攜手合作,範圍遍及亞太與世界各地,去年,美台共同應對全球多項重要挑戰,例如透過國際環境夥伴計劃與區域夥伴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向中東受戰亂影響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向西非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防護衣、資金和訓練,以控制伊波拉疫情;在亞太地區推廣再生能源等。

馬啟思指出,GCTF將以上述成果為基礎,持續開創新方法,運用美台的專業與團隊合作,共同為區域和全球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受訪表示,這是台美首次在我國簽署的瞭解備忘錄,充分顯示台美雙邊夥伴關係的緊密、堅實與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