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交協商又拒收 姚文智轟國民黨擋公投法補正

姚文智今早在臉書貼文指出,他負責在明天12點半召集朝野協商,結果國民黨團卻連開會通知都拒收。明顯是說一套,做一套。(圖擷取自臉書)

姚文智今早在臉書貼文指出,他負責在明天12點半召集朝野協商,結果國民黨團卻連開會通知都拒收。明顯是說一套,做一套。(圖擷取自臉書)

2015/06/03 11:3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公投法補正三讀5月22日試圖在立法院闖關,而被國民黨團拉下協商。然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質疑,他準備在明天邀集協商,但國民黨團卻連開會通知都拒收,明顯說一套,做一套。

「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在4月22日的內政委員會,因國民黨立委刻意退席拒審而通過;國民黨團當時就預告,一定會在院會拉下協商。

按初審通過的條文,最被外界詬病的公投通過雙1/2門檻,修改為簡單多數決。公投連署門檻也從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的5%降為1%;提案門檻則從千分之5,降為萬分之1。

民進黨團在5月22日的立法院會變更議程,將公投法拉到首案處理,但國民黨團立即提交協商,進入1個月的冷凍期。

姚文智今早在臉書貼文指出,他負責在明天12點半召集朝野協商,結果國民黨團卻連開會通知都拒收。明顯是說一套,做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