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在美演說引來吃豆腐 國民黨:樂見蔡肯定兩岸成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歡迎並樂見蔡英文肯定國民黨推動兩岸關係的努力成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歡迎並樂見蔡英文肯定國民黨推動兩岸關係的努力成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4 14: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美國演說時承諾要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並稱兩岸應維護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所累積的成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歡迎並樂見蔡英文肯定國民黨推動兩岸關係的努力成果,但她也反問,如果蔡的兩岸政策都將按照國民黨既定步伐前進,這樣還有政黨輪替的必要嗎?

林奕華指出,蔡英文演說中重申「維持現狀」,強調將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卻忘了和平穩定是「結果」,最重要的是「過程」,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兩岸高度衝突緊張,目前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是國民黨2008年執政以來,「以協商代替對抗,以合作創造雙贏」的成果,而且是在「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上才能恢復協商。

她質疑,蔡英文對兩岸達成和平穩定現狀的過程與基礎為何避而不談? 「九二共識」已經證明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但蔡英文迄今未提出能夠替代「九二共識」又能被各方接受的論點。

林奕華強調,蔡英文表態將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國民黨樂於與在野黨攜手合作完成修法,但不論是兩岸與內政議題,蔡英文所言都顯示民進黨對於國民黨重新執政7年多後的認同,如此是否該為民進黨過去7年多來,缺乏理性、為反而反、長期霸占國會主席台,阻擋諸多重要法案的推動而道歉?

對於蔡英文說,當選總統後,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林奕華質疑,蔡英文口中所謂的「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為何只敢在美國提出,從不在台灣談論?是否與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明顯衝突?蔡英文的說法是否意味未來台獨黨綱將就此凍結、絕不再提?蔡英文應該清楚、正面的回應這些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