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孔廉批蔡英文在美演說 「詞彙空洞、內容模糊」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批蔡英文在美演說 「詞彙空洞、內容模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批蔡英文在美演說 「詞彙空洞、內容模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4 20: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美演說承諾要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批評,蔡英文一貫作法是使用美麗空洞的詞彙,內容卻毫不明確,所謂「一致性」是與其主張的「兩國論」,一貫的「逢中必反」一致嗎?而「可持續的」是指民進黨的台獨主張,還是要持續民進黨霸佔立法院主席台的不民主作為?

高孔廉質疑,蔡英文表態要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但本案最大障礙其實就是民進黨以及默許民進黨作為的其他反對黨,行政院早於去年四月將草案送進立法院,迄今無法審查的原因蔡英文心知肚明。

對於蔡英文重申「維持現狀」,強調將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高孔廉表示,兩岸現狀無論是兩岸關係定位或兩岸交流往來,都是二00八年國民黨執政以來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的成果,蔡英文只接收成果,卻故意忽略這個基礎,令人難以恭維。

高孔廉還說,蔡英文雖說當選總統後,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但中華民國本質上當然反台獨,而兩岸關係依憲法增修條文定義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蔡英文敢不敢說兩岸就是「一國兩區」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