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復工?北捷允諾至市議會報告

中捷停工全民受害,市議員楊永昌(左二)要求市府找北捷說清楚講明白,早日復工。(記者黃鐘山攝)

中捷停工全民受害,市議員楊永昌(左二)要求市府找北捷說清楚講明白,早日復工。(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8 16: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捷停工二個月,大陸工程求償一億四百萬元,市議員楊永昌等人八日擔心,繼續停下去問題更大,要求市府找北捷至市議會報告,將中捷問題說清楚講明白,早日復工。市府強調,希望在確保工安的前提下盡快復工,北捷允諾至市議會報告;大陸工程求償問題應由北捷負擔,至於損失多少也要由北捷回答。

楊永昌在市政總質詢表示,中捷已停工二個月,復工仍遙遙無期,倒是台中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雙方無法對焦,北捷檢討報告到底多糟,意外「真相」為何?外界霧裡看花,林佳龍市長和柯P市長坐下來談,也是無解。

楊永昌又說,不能早日復工,工人生存成問題,台中經濟建設發展受阻,大陸工程還求償一億四百萬元,目前只看到兩個市政府互踢皮球,家屬求償有困難,應該立刻找北捷來市議會報告,說清楚講明白,儘速復工。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也希望中捷早日復工,但前提是北捷必須提出讓市民安心的復工計畫書,工安絕對不能打折;而中捷是由北捷負責監造、設計跟施工,也是由北捷與遠揚、大陸工程簽約,相關損失是契約問題,如何處理由北捷全權負責。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市府已通知北捷應尊重台中市議會決議前來報告,北市府也已同意,現在正透過議長林士昌協商,找出適當時間讓北捷前來市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