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傷龍脈堅不搬家 北市釘子戶讓都更卡關

北市中正區驚現釘子戶,屋主以拆屋傷龍脈為由拒絕搬遷。(圖片擷取自台灣阿童─童仲彥臉書專頁)

北市中正區驚現釘子戶,屋主以拆屋傷龍脈為由拒絕搬遷。(圖片擷取自台灣阿童─童仲彥臉書專頁)

2015/06/11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驚現釘子戶,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在臉書上爆料地處北市精華區的汀州路段出現釘子戶卡住都更,讓其他79戶回不了家,理由竟是認為拆房子會傷害龍脈,因此拒絕搬遷。

童仲彥指出,北市汀州路一段廣達1582坪的老舊社區早就整地完成,建地中央卻獨獨矗立1棟房,便是80戶中唯一反對的羅姓地主住處,羅姓地主在4月曾向北市長柯文哲陳情,建商拆屋傷害龍脈,才釀成捷運殺人、台大碩士殺女友、復興空難及中興醫院騷擾案。

羅姓地主認為,新店溪旁有龍,龍口市場到他家是龍腦,所以不能拆;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住處是龍腹部;台大是龍的子宮,孕育人才;景美溪則是龍尾。建商透露,此都更案在民國99年開始進行,103年取得拆除執照,羅姓地主從頭到尾都拒絕出面,建商提出規劃6米人行道、建置地區防災系統、環保節能建築,並推出配合選屋等調整方案,但羅姓地主仍不為所動。

童仲彥調閱資料發現基地已領有建照,羅姓地主卻以怕傷龍脈為由成為釘子戶,認為根本怪力亂神,無關土地正義,阻撓都更,害得許多期待家園重建的住戶無家可回,盼台北市長柯文哲拿出魄力,必要時執行更新條例36條,由主管單位代拆釘子戶。

相關連結請見

柯P救救我,我們要回家!怪力亂神最牛釘子戶 柯P能圓都更夢? 1戶卡79戶1582坪整地閒置 老婦幼兒淚眼苦等 回家遙遙無期都市更新是市長柯文哲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但柯市府上台後,台北市最精華的中正區竟出現了「釘子戶」。汀州路一段廣...

Posted by 台灣阿童─童仲彥 on 2015年6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