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滯中 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遭起訴

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如圖)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遭逮捕偵辦。而滯中未歸的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為鎮小江在台發展組織的第一把交椅,已被起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如圖)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遭逮捕偵辦。而滯中未歸的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為鎮小江在台發展組織的第一把交椅,已被起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22 11: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今年初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鎮小江、退役飛官周自立及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等人起訴,檢調發現,此案爆發後滯中未歸的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為鎮小江在台發展組織的第一把交椅,包括周自立等現、退役飛官均是遭劉拉攏,今依違反國安法將劉起訴。

今年4月,檢調清查鎮小江在台下線,追出退役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上校副指揮官葛季賢、現職飛訓部中校副主任樓文卿等人涉遭吸收,兵分3路搜索葛、樓等人住處及空軍官校,根據相關供詞,發現空軍體系被吸收的最上層即是劉其儒。

檢調獲報,劉其儒95年退伍後即前往中國,在中國遭鎮小江吸收後,即在台拉攏昔日空軍學長周自立加入組織,在台發展共諜情報網絡,此後,劉其儒即跳過鎮小江,訊息直通更高層的中國情報組織。

去年9月,中國情報員鎮小江入境我國後落網,檢調陸續發動5波搜索行動,查出鎮小江以招待我國退役軍官到東南亞、南韓及日本等國旅遊方式,在國外宴客引見中國情報人士,趁機刺探我國軍事部署與相關情資。

檢調調查,鎮小江的下線至少分成6線,陸軍2線、空軍3線,以及民間人士1線,陸軍包括退役少將許乃權、楊榮華等2條線,空軍包括退役飛官周自立、宋嘉祿、葛季賢、樓文卿等人,民間人士則有高雄酒吧老闆李寰宇;其中,空軍部分最上游即是劉其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