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沒有正常國會 就沒有正常國家

公民監督聯盟(公督盟)將於6月27日舉行感恩餐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落實讓人民監督國會,「沒有正常的國會,就沒有正常的國家」。(圖擷自《公民監督聯盟》臉書專頁)

公民監督聯盟(公督盟)將於6月27日舉行感恩餐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落實讓人民監督國會,「沒有正常的國會,就沒有正常的國家」。(圖擷自《公民監督聯盟》臉書專頁)

2015/06/24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去年太陽花學運之後,民眾對於立法院的議事運作是否公開透明越來越重視,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也扮演了重要角色,經常公布立委出席率、問政率等,揪出「不認真」的立委。公督盟將在6月底舉辦募款餐會,呼籲民眾捐款支持,讓公督盟能繼續順利運作,不會因經費不足而停滯。

公督盟23日在立法院內召開記者會,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從去年罷免立委行動中深刻了解到,「原來想罷免表現糟糕的立委,是一件困難無比的事情!」,難怪當選的立委肆無忌憚的背離民意、聽從黨意、黑箱喬事、圖利謀私、怠惰職務,更顯示出明年一月的立委選舉將更為重要,「決不要未來四年繼續忍受無能國會」!

此外,監督國會的非政府組織也非常重要,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透過評鑑的方式來監督國會,也整理出許多低出席率、低質詢率的立委,盼讓民眾更了解國會與監督的重要。

因此,公督盟將於6月27日舉行感恩餐會,希望支持國會監督的民眾能多認購餐票入場支持,或是捐款支持。理事長黃秀端指出,人民監督國會能使立委更專業,立法部門提升也能帶動行政部門的效能,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參與,帶動國家成長,「沒有正常的國會,就沒有正常的國家」。

相關連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