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戰將跳船潮 宋楚瑜搶當藍營新共主?

國民黨戰將跳船潮 宋搶當藍營新共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戰將跳船潮 宋搶當藍營新共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1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掀戰將跳船潮,又有宋楚瑜在旁挖牆腳,藍營內鬥的情況,有越演越烈的情況,而今,更有民進黨人預測,宋楚瑜可能順勢搶下藍營新共主地位。

宋楚瑜對國民黨挖走戰將椿腳的動作,已經從鴨子划水的檯面下動作,浮出檯面,前國民黨立委張碩文就直接在臉書上棄國民黨,轉披橘衫,征戰新北市三重區立委。

開出第一槍之後,國民黨戰將棄船動作逐一跳出,已獲國民黨徵召的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鄭汝芬宣佈退選,拒絕國民黨徵召,鄭汝芬是議長謝典霖的母親,謝家在彰化縣地方實力堅強,這對國民黨而言,內傷頗重。

雲林立委張嘉郡也公開表示,考慮退黨,張嘉郡是雲林前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家在雲林及海線都有擁有相當基層實力,退黨預告動作,一樣重傷國民黨,至少表示張家與國民黨離心的距離擴大,而張榮味一向與宋楚瑜交好,也顯示張家與宋楚瑜的距離拉近。

台中紅派也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及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的共識下,對宋楚瑜支持度上揚,與國民黨離心加大。

種種跡象顯示,國民黨戰將跳船的政治氣氛正在漫延,連帶地方派系也跟著轉向,只是是否轉支持親民黨,還有待國、親兩黨的拔河,親民黨秘書長劉文雄公開表示,還有4~5位國民黨立委接觸中,而國民黨反而沒有更具體的挽留動作。

國親兩拔河賽中,在此同時,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在《美麗島電子報》上撰文,指在六月以王金平還沒有棄選之前,宋楚瑜的聲勢還只能算是B咖,但在這一連串聲勢之後,宋楚瑜聲勢立漲,他引用一份新民調指出,有46.4%認為藍營應該共推宋楚瑜競選總統,比C咖洪秀柱的27.8%高出許多,和蔡英文比,即使都是輸,但至少宋楚瑜輸少一點。

林濁水拱宋選總統,還預測未來可能有棄保效應,就是棄洪保宋,那藍營新共主的地位,宋楚瑜就很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