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實習沒薪水? 柯P:沒收你學費就不錯了!

學生們談及暑假到企業實習卻未領薪資,柯P表示,「來實習我還花時間教你,沒收學費就不錯了,還給你薪資?」但也說這方面還可以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學生們談及暑假到企業實習卻未領薪資,柯P表示,「來實習我還花時間教你,沒收學費就不錯了,還給你薪資?」但也說這方面還可以再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1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與大學生面對交流,學生們談及暑假到企業實習卻未領薪資,柯P表示,「來實習我還花時間教你,沒收學費就不錯了,還給你薪資?」但也說這方面還可以再討論。

柯文哲出席「大學生公民咖啡館」活動,學生問柯P暑假至企業實習為什麼沒薪水可領,柯表示,企業花時間教你們,「我沒跟你收學費就不錯了,還給你薪資?」但也說這還是可以再討論;另外學生談及居住問題,反映北市租屋太貴,柯文哲聽到後說,你已經20歲了,你要知道殘酷的人生!你要開始面對殘酷的人生。」讓學生知道現實世界「沒這麼簡單」

有網友看到後表示,「實習生本來就是這樣」、「來了沒戰力,還要浪費戰力去教」、「國外也很多這種啊」等;但也有人諷刺地說,「那醫生第一年分配到醫院也別領錢了」,認為既然是「實習」大家標準應該相同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