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昌鴻」風暴盤據苗栗 民眾嘆「半斤八兩」

苗栗縣長徐耀昌因縣庫困窘,多次為發不出薪水北上向中央求援。(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因縣庫困窘,多次為發不出薪水北上向中央求援。(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1 18:44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同黨不同派的前後任苗栗縣長劉政鴻、徐耀昌,連兩日為648億天債你來我往,揭開「昌鴻風暴」序幕,儘管昌說昌有理、鴻說鴻有理,但外界看得霧煞煞,分不清誰是誰非,昌鴻風暴也意外在向來一片和諧的藍營最後聖地-苗栗,引爆罕見的網路論戰。

徐耀昌日前首度開砲,直指劉「玩得太過火」、「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後,引來劉強勢回嗆「無能就下台」、「一天到晚哭窮」,徐隔日雖降溫,表示「不要說氣話讓人家看笑話」,但劉仍不改強硬,繼續指導徐要懂得向中央借錢,一副前輩指導後輩態勢。

不少網友直指此次論戰為「半斤八兩」,認為兩位都無法解決領不到薪水的困境,並強調劉政鴻大幅舉債在前、繼任者徐耀昌督促、清查不力,才釀成難以收拾場面,甚至有基層員警感慨,何不乾脆請監察院、檢調單位介入,讓所有政治、法律責任一次釐清。

但在一片撻伐昌鴻的聲浪中,仍有少數網友力挺劉縣府到底,直言當初劉政鴻根本不該讓徐耀昌選縣長,並力讚劉縣長很用心,不解徐耀昌為何硬要選,並主張苗栗人其實不好騙,但民進黨從未認真派人來參選,對外縣市頻砲轟苗栗也很無奈,畢竟苗栗人沒選擇。

劉政鴻仍對苗栗縣長徐耀昌的批評難以釋懷,繼續加足火力砲轟當縣長「有這麼涼的?」(記者鄭鴻達翻攝)

劉政鴻仍對苗栗縣長徐耀昌的批評難以釋懷,繼續加足火力砲轟當縣長「有這麼涼的?」(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