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暗批洪秀柱 不應藉年金議題操弄政治利益

蔡英文反擊洪秀柱,她強調「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總統參選人,絕不能迴避這個問題,更不應該藉這個議題來操弄政治利益或社會的對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反擊洪秀柱,她強調「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總統參選人,絕不能迴避這個問題,更不應該藉這個議題來操弄政治利益或社會的對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3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13日)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她有意渲染希臘問題、批評年金改革,要求蔡別誤導民眾;對此蔡英文晚間強調,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參選人,不能用此議題來操弄政治利益或社會對立。

洪秀柱今天在臉書質疑蔡英文,「台灣不是希臘!」她痛批民進黨長期用扭曲資訊誤導人民,呼籲蔡停止使用錯誤資訊,年金改革勢必要繼續推。下午民進黨先反嗆,洪秀柱文章沒檢討馬執政無能造成的國家財政缺口,更刻意挑起軍公教年金改革與民進黨之間的對立。

晚間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反擊,年金體系赤字危機,是制度設計的問題,民進黨推年金改革,是要解決制度性問題,這是負責任領導人必須誠實且嚴肅面對的課題,絕不是把問題歸給任何一位受國家照顧的人。

蔡提到,任何職業對社會貢獻都不該被否定,台灣財政困難、年金赤字造成世代不公和下一代緊密相關,「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總統參選人,絕不能迴避這個問題,更不應該藉這個議題來操弄政治利益或社會的對立。」

她再次強調,為避免赤字繼續惡化,民進黨將優先處理各級政府財政紀律,透過社會協商凝聚共識,推動年金改革。

相關連結請見︰

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提到年金改革問題。(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提到年金改革問題。(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