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談高齡有感... 「阿公阿媽不太重要」

前總統李登輝談高齡話議題表示,「年輕人不理阿公阿媽」。(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談高齡話議題表示,「年輕人不理阿公阿媽」。(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8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日出席論壇談及高齡化議題,93歲的他表示談到這個特別有感觸,指出現在年輕人不理老人家,「家裡的阿公、阿媽不是太重要」。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登輝今天下午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談到人口高齡化議題他說,高齡化、少子化影響社會層面非常廣泛,社會福利資源急速擴張,對國家稅收支出是一大考驗,老年人受生理、心理變化影響,生活態度轉趨悲觀、被歧視等問題避無可避,呼籲應及早規劃。

李登輝表示,像自己家裡只有4個人,他覺得剛剛描述的現象已經存在,聽不清楚大家說的話;講出來的年輕人亦無法接受,另外也開玩笑地說,「老人啊,年輕人不理啊,我家裡只有一個孫子,家裡的阿公阿媽不是太重要。」

李登輝認為,台灣應借鏡日本經驗完成組織、法制配套措施,但在財源部分要特別小心謹慎,因為日本十幾年的長照保險,近年已出現財管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