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如玫瑰 沈富雄:嫁接不成一起墮落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7/2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玫瑰原是花王,卿本佳人,何以衰敗一至於此?」前立委沈富雄今天投書《聯合報》,將國民黨比喻成玫瑰,分析國民黨衰敗的原因。

沈富雄投書、也在臉書發文,他將國民黨比喻成玫瑰,玫瑰每年都有新品種,國色天香,爭奇鬥豔,甚至都賦予一個極為浪漫的名字,但是,這些玫瑰都是嫁接的,取砧木(Stock)的抗病性及生命力接枝各具特色的新品種。輾轉來台的國民黨好比砧木,她嫁接了本省菁英(崔台青)及水利會、農會、黑、白、紅…等良莠不齊的地方派系,60年後,這些嫁接的品種完全被打敗了,而原生種也奄奄一息,失去了它的生命力!

民進黨則是原生的薔薇,薔薇從來不嫁接,它土生野長,中南部放眼盡是一片薔薇,幾乎看不到接枝的玫瑰,外省第二代如加入民進黨,立馬成為薔薇,完全沒有嫁接所衍生的「非本土」的適應問題。

沈富雄認為玫瑰凋零的原因有二,一是砧木沒認命也沒盡責,更沒有慎選嫁接的素材(接穗),其次是嫁接的品種,質不如人,吸盡了砧木的精華,然後一起墮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