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uso新成語「思華訟生」 諷刺教長不知檢討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表示,將堅持對闖入教部學生提告,此話一出,綠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楊智達將其惡搞,創作出新成語「思華訟生」來諷刺他。(圖擷取自楊智達粉絲專頁臉書)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表示,將堅持對闖入教部學生提告,此話一出,綠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楊智達將其惡搞,創作出新成語「思華訟生」來諷刺他。(圖擷取自楊智達粉絲專頁臉書)

2015/07/24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塵爆案中,藝人賈永婕因要求將「屍皮」正名一事,遭網友罵「不尊重學界專業」,而創了新成語「永婕諫皮」,以比喻「外行人領導內行人」,而今(24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公開表示,堅持對闖入教育部的學生提起告訴,也被人惡搞創作出新成語「思華訟生」。

昨晚反課綱學生衝入教育部長辦公室抗議,遭警方強行逮捕,而今吳思華更出面表示將「堅持對學生提告」。對此,綠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楊智達,稍早在臉書上PO文惡搞吳思華,表示自創新成語「思華訟生」,是形容被指出錯誤時,不但不知悔改,反而指責指出錯誤的人,並造句補充「教育部長對黑箱課綱一事不但不正面回應與道歉,甚至對提出抗議的學生提起訴訟,這簡直是「思華訟生」的行為!」。

楊智達臉書PO文:

在「永婕諫皮」、「彥伯問臍」之後,大家一起來認識新成語吧!《 思華訟生 》【 注音一式 】ㄙ ㄏㄨㄚˊ ㄙㄨㄥˋ ㄕㄥ【 注釋 】訟:興訟、提告。生:學生。【 釋義 】意指被指出錯誤時,不但不知悔改,反而指責指出錯誤的人。...

Posted by 楊智達 on 2015年7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