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痛批教育部違憲 侵害新聞自由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鄭麗君、陳其邁、李應元等人下午來到教育部,針對教育部告學生及記者,提出希望教育部盡速釋放記者,也希望給學生寬恕,不要提出告訴。(記者吳柏軒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鄭麗君、陳其邁、李應元等人下午來到教育部,針對教育部告學生及記者,提出希望教育部盡速釋放記者,也希望給學生寬恕,不要提出告訴。(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24 17: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昨深夜遭反課綱學生闖入,決定動用司法機器追殺,連未成年學生都不放過,民進黨多名立委下午前往教育部,對部長吳思華喊話,寬恕放過學生,更表示,教育部涉入黑箱課綱爭議,應謙虛反省,而非用強烈手段,成為史上第一個「告高中生」的教育部長。

因教育部提告對象,包含當時採訪學生闖入事件的3名新聞記者,立委姚文智說,希望教育部可以先針對記者撤告,因採訪事實很清楚。鄭麗君則痛批,記者採訪竟被依「現行犯」逮捕,質疑若記者不在「現場」又該如何採訪?那往後所有抗議活動採訪,記者的採訪權該如何確保?否定吳思華「記者沒犯意才撤告」的想法,教育部侵害新聞自由,已經違憲。

而昨晚行動中有許多被捕學生都未成年,姚文智說,高中生長期跟教育部溝通,對黑箱課綱質疑,教育部應寬大,容許年輕的學生理想,不需要用法律「對決」,且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課綱程序黑箱,以違法,教育部如果違法,又怎麼好意思告學生?盼吳思華不要成為最威權、最右派的部長。

立委陳其邁強調,吳思華若開明,就不該裝著權威腦袋,教育部非警備總部,若堅持提告,吳思華將成為中華民國創國以來,首位告學生的部長。

而吳思華今天開記者會說,反課綱運動有少部分政黨或社團介入;鄭麗君反駁,自己2012年起和陳其邁召開第一場教科書爭議記者會:「我受哪個團體指揮、操弄?」這段日子許多高中老師、律師、學者都指出黑箱課綱爭議,300多校學生也站出來反對,但吳思華僅個人猜測反對意見,就質疑特定團體介入,「宛如戒嚴時期抹黑學運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