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與執政縣市長聯合聲明 呼籲教育部撤回爭議課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13執政縣市長今天傍晚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教育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儘速撤回爭議課綱,不應放任衝突沿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學生。(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13執政縣市長今天傍晚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教育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儘速撤回爭議課綱,不應放任衝突沿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學生。(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4 18:4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教育部黑箱微調課綱引發佔領部長辦公室長達35分,警方逮捕學生24人、記者3人、民眾6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13執政縣市長今天傍晚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教育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儘速撤回爭議課綱,不應放任衝突沿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學生。

蔡英文及縣市首長聯合聲明如下:

昨夜,看到高中生自己站出來,用肉身衝撞教育部,來抗議他們使用的教材遭到政治力的扭曲,我們被這股勇氣所感動,同時也覺得慚愧,因為給孩子一個健全的教育環境和客觀的內容,本應是大人的責任。

我們不願意看到這些熱血的孩子們,為了抗議爭議課綱而繼續受到傷害。我們在此提出聯合呼籲:

一、 教育部應宣布立即撤回爭議課綱,現行課綱教材繼續沿用。

二、 教育部應依法完整公佈課綱調整決策過程的資訊及錄音,並追究相關責任。

三、 教育部應尊重學校自主選書權,不得以各種方式迫使採用新課綱教材。

四、 教育部應對此次課綱制定嚴重瑕疵,向社會道歉,並不得向學生提告。

此外,我們鼓勵轄內的學校,延用沒有爭議的現行課綱,讓政治的干擾遠離教育。

最後,我們要求執政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不應放任衝突沿續,更不要試圖抹黑學生,讓爭議儘早落幕,讓學生回到校園安心求學。如果馬政府仍舊執迷不悟,那改正爭議課綱、讓教育擺脫政治的干擾,將會是下一任政府的責任。

而我們誓言要扛下這個責任,絕不逃避!

民主進步黨主席 蔡英文

高雄市長 陳 菊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台中市長 林佳龍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宜蘭縣長 林聰賢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基隆市長 林右昌

新竹市長 林智堅

彰化縣長 魏明谷

雲林縣長 李進勇

嘉義市長 涂醒哲

屏東縣長 潘孟安

澎湖縣長 陳光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