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遭捕 吳思華:學生口供稱「記者是策劃者」

吳思華24日向4名立委表示,有學生在口供說,「記者是策畫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吳思華24日向4名立委表示,有學生在口供說,「記者是策畫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9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日前衝入教育部,警方因而逮捕33人,其中包含3名記者,隨後教育部表示,若記者單純為採訪會撤告,不過今天(29日)傳出,吳思華當天向立委陳其邁等人表示,有學生在口供說「記者是策畫者」。

《風傳媒》報導,24日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姚文智到教育部與吳思華會面,當時吳思華雖表示尊重記者採訪權益,卻也說,警察局告訴教育部,有學生在口供中說「記者是策畫者」、「帶學生進入(教育部)」。

報導並指出,吳思華當時強調,若記者是基於採訪進入會給予尊重,但若是參與夜襲就是現行犯。吳進一步強調,警察局有聽到相關口供,對此鄭麗君反問「依據為何?」吳思華則說是警察局告知的,「在訊問學生時,有學生這樣說。」

至於提告學生,吳思華當時告訴4位立委,提告對教育部來說最痛苦,但為何要提告?「因為這些學生的行為不是完全自發性的,背後有團體在慫恿。」他還指出高中生已分裂,主戰派都不參加座談會,希望對談的學生都分裂退出了。

針對吳思華說法,陳其邁認為「倒果為因」,怎能用事後的口供做為提告、逮捕依據?並質疑教育部和檢警已事先鎖定3名記者是策劃者,才會在抗爭現場逮捕記者。4名立委也認為,根據吳思華說法,已屬於政治偵防,檢調恐早已介入學生全國反課綱抗爭的監控。

24日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姚文智到教育部與吳思華會面。(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4日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姚文智到教育部與吳思華會面。(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