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現在的孩子什麼都不滿 但也說不出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向攤商購買蒜頭。(記者蔡宗勳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向攤商購買蒜頭。(記者蔡宗勳攝)

2015/07/31 14:22

〔記者陳彥廷/嘉義報導〕反課綱學生林冠華燒炭自殺身亡,為課綱爭議掀起新一波動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走訪嘉義縣參加婦女會活動,會中她表示,看到孩子發生不幸的事情心情非常沉重、心很痛,社會怎麼變成這樣?她說,「孩子要好好教」,現在是多元社會,大家有不同意見沒關係,但一定要理性,「尤其是現在的孩子也很難教」,他們「都不滿意啦!這也不滿意、那也不滿意,到底不滿意什麼他也說不出來。」因此要聽孩子說,對他們輔導、傾聽,「要去理性的探討,但是不能違法。」

洪秀柱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民主的時代,每個人有不同意見都沒關係,「但是我們一定要理性」,意見不同沒關係,大家都有說話的權利,但要打開天窗說亮話,到底心裡想甚麼很重要,「尤其現在的孩子也很難教」,所以一定要知道孩子心裡在想甚麼。

洪秀柱說,大人說對的,不一定是對;說不對也不一定不對,所以我們要聽孩子到底怎麼說,孩子說得有理,還是大人說得對,因此要輔導、傾聽,「都要去理性地探討,但是不能違法!這是一個基本原則。」

洪秀柱還說,現在的孩子、年輕人,「都不滿意啦!這也不滿意、那也不滿意,到底不滿意什麼他也說不出來。」但是我們知道,年輕人看不到他的前途,有的人找不到工作,或找到工作但薪水太低,不敢娶某,還有娶到了,「要生孩子怎麼辦?」還有人買不起房子、租房子租不起怎麼解決?這些講起來落落長,不是單一原因,因此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很重要,要讓老百姓有信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