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反課綱? 王金平拿公文嗆吳思華

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在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不過國民黨團仍未簽署協商結論。(記者曾韋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在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不過國民黨團仍未簽署協商結論。(記者曾韋禎攝)

2015/07/31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死諫教育部退回黑箱課綱,學生升高反課綱行動,占領教育部大門至今未撤。今天下午朝野協商,要求教育部在臨時會舉行前,暫緩實施課綱,據透露,王金平拿出公文嗆聲教育部長吳思華「憑這就可以要求你們暫緩」。

《風傳媒》報導,據轉述,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依據主席蔡英文指示,建議暫緩實施課綱,說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處理,看能否找到共識,也建議課本可以多本並陳。

與會者表示,王金平馬上同意蔡其昌的說法,並指出教育部是根據《高級中學法》授與的行政命令擬定課綱,但因為12年國教的關係,行政院已送文來要求廢止這個法令;此外立法院已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教育部不用新法卻用舊法,的確有爭議。

與會者指出,吳思華態度強硬,強調101年就已公告課綱,但王金平拿出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具名的教育部命令,修正「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國文、地理、歷史、公民與社會課程綱要,並自104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逐年實施。

王金平拿公文反擊吳思華,「憑這段(指104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逐年實施),就可要你們(教育部)暫緩。」

朝野協商結論,第一點就建議行政院於臨時會前,暫緩課綱實施,王金平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