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遭彈劾 張花冠:應先釐清議長賄選案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司法單位應盡速釐清議長賄選案與當選無效之訴,還給民主政治乾淨的空間,才是當務之急。(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司法單位應盡速釐清議長賄選案與當選無效之訴,還給民主政治乾淨的空間,才是當務之急。(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5/08/04 17:43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監察院通過監委仉桂美、包宗和提案,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賴清德首開地方自治史「官員集體不進議會」惡例,動搖民主社會基本核心價值,違失重大;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則說,司法單位應盡速釐清議長賄選案與當選無效之訴,還給民主政治乾淨的空間,才是當務之急。

張花冠表示,因為台南市議長當選人涉及賄選與當選無效訴訟,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罕見,可以理解賴清德市長當初拒不進議會的堅持,相信賴市長期待府會關係和諧,但對於涉及賄選的行徑,輿論也應予以譴責,司法應盡速釐清。

張花冠強調,府會互動關係是高度政治性的議題,地方制度法有解決府會爭議的機制,監察院應予以尊重,以彈劾案來處理政治爭端,非治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