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內幕?!檢座逆襲抗告案 高等行政法院拖半個月沒送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檢察官對法務部長聲請假處分案被駁回,聲請人檢察官蔡啟文提出抗告後,卻發現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遲遲沒有將案子送到最高行政法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檢察官對法務部長聲請假處分案被駁回,聲請人檢察官蔡啟文提出抗告後,卻發現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遲遲沒有將案子送到最高行政法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4 18:07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質疑法務部違法掌握檢察官人事權,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蔡啟文提抗告,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遲遲沒有將案子送到最高行政法院,蔡啟文今發現後痛批「法官違法架空抗告制度」。

蔡啟文表示,法務部8月5號核定今年度調升名單,他們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想把調升凍結,遭駁回後7月29日趕緊提抗告,希望能搶在名單公布前,讓聲請獲裁准,但卻遲遲沒有收到最高行政法院通知,今一查之下才發現,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根本沒有把案子送出去。

蔡啟文指出,現在名單已核定,就算最高行政法院收到案子,也會認為沒有假處分的必要性,將抗告駁回,法官此舉擺明是架空抗告制度,顯然違法,若不提出個合理交代,他考慮請民間團體對該合議庭請求個案評鑑。

蔡啟文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是緊急保全程序,如果抗告後最高行政法院要駁回,他們也予以尊重,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到現在連卷都還沒有移到最高行政法院「非常不尋常,也不應該」。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