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金素梅赴中閱兵 原團斥「妳不是我的代表!」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右二)認為,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出席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記者簡榮豐攝)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右二)認為,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出席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4 12:1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昨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引起原住民團體強烈反彈;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批評,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赴中參與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必須公開道歉。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則說,中國透過軍事、外交手段欺壓台灣,高金卻聲稱赴中國交朋友,「沒有心也沒有靈魂」,不配作為原住民代表。

立委高金素梅赴中參加閱兵爭議不斷,今天上午高金透過臉書表示,此趟中國行是為了「交朋友」,文中指出,她身為台灣原住民族代表,只有「是不是朋友的問題」,「凡事秉持公平正義對待我們的都是朋友」,「限制台灣原住民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

不過高金主張「交朋友說」,並未獲得原住民團體認同。泰雅爾民族議會、台灣原社、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等社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高金素梅不能代表原住民族」,「反武力威脅,反中國併吞」口號,嗆聲意味濃厚。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認為,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出席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烏杜夫強調,高金充其量只能代表個人,絕不能代表整體原住民族。

排灣族頭目E’leng表示,中國正以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威脅台灣原住民,高金卻赴中欣賞武器展示,叫族人情何以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樂歌安說,中國覬覦台灣土地,高金卻與中國彼此相親「交朋友」,她要代表原住民所有教會,對高金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高金出面道歉。

台灣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聯盟成員希曼亙表示,上次風災過後,桃源鄉原住民部落面臨土石流問題,高金應致力於重建工作,而不是去中國欣賞閱兵;希曼亙斥責,高金到底是「台灣原住民立委」,還是「中國少數民族台灣區立委」?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說,中國不僅在軍事、外交上欺壓台灣,中國資金更是一條龍式霸佔原住民族觀光產業。歐蜜・偉浪引用泰雅族耆老對高金的評價:「沒有心的泰雅族人」,批評高金「沒有心也沒有靈魂」,不配作為原住民代表;明年立委選舉,原住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