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退撫基金將入不敷出 擬調高提撥費率

銓敘部指出,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今年將入不敷出。圖為今年1月23日立院院會,在野黨就各議題舉標語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銓敘部指出,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今年將入不敷出。圖為今年1月23日立院院會,在野黨就各議題舉標語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4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早就有入不敷出的情形,今年更首度出現赤字。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指出,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今年會出現「入不敷出」的現象,如果不趕快有所動作,退撫基金規模可能會日益縮小,影響未來的退休給付。

由於各種年金改革方案沒有持續推動,「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早在今年初就已出現赤字,103年軍公教合計退撫基金收支,除了公務人員外,教育人員和軍職人員的支出都是大於收入的,軍職人員的赤字甚至高達38億。

據《聯合報》報導,其實軍職人員退撫當年度收支在2011年就已入不敷出,教職人員退撫當年度收支也在去年出現短差。銓敘部長張哲琛指出,公務人員退撫今年會出現入不敷出的現象,他直言如果不「止血」,退撫基金規模會日漸縮小。

張哲琛提到,收支若要平衡須仰賴年金改革,而即使有了年金改革,軍公教人員退撫提撥費率仍要逐步提高。張哲琛建議行政院,將教職和軍職人員的提撥費率提高到15%,整體再逐步提高到18%,才有可能足夠支付未來的退休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