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難過關 主要原因是...

財政部長張盛和前天自爆妻子退休後,每個月領的錢竟比工作時還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財政部長張盛和前天自爆妻子退休後,每個月領的錢竟比工作時還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5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前天自爆妻子退休後,每個月領的錢竟比工作時還多,讓不少人意識到國家財政的問題,年金改革小組委員辛炳隆坦言,年金改草案會涉及到政治選票,就會變得很現實,因此年金改草案送進立院,遲遲沒有三讀通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辛炳隆透露,年金改草案遲遲沒有三讀通過,主要是涉及到政治選票,他坦言:「立法院本來就是各方利益團體攪和在那個地方,這種情況下,要取得一個共識是很困難的。」

報導指出,一些退休老師也希望改革能夠加速,他們願意少領些錢,讓國家少點負債,月領退休金6萬3000元的台北介壽國中退休老師陳彩仁認為:「很難得財政部長是第一個政府官員來表態,國家有困難,當然就是要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